羔羊~

第一章

“我靠?!为什么是我?天天当炮灰!”


黎镜拍了拍身上的土。


没错,她刚刚为了这个世界的女主和男主,还有女二。活生生甩到刚下过雨的土里,硬生生被女主女二压了个瓷实。


黎镜呢是来自21世纪新型女性,和万千普通的人一样,考大学,实习,工作。好不容易过了实习期,自己马上就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律师,结果……莫名其妙,刚从律所走出来,就来到了这个奇奇怪怪的世界。


不过根据黎镜的判断,自己每天必须要按照固定的点固定的情节出现,肯定是穿到了什么书或者电视里!


“啊!我的手机!我的WIFI!我的空调!”


小说里的其他人穿书都知道情节的发展可以逆天改命,好家伙,我根本不知道情节的发展,也没有什么系统什么指引的,或者什么人和我一起穿,这就算了!结果呢?我连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,这一点点的权利都不行。


想到这里黎镜瘫坐在凉亭,叹口气,距自发现,自己应该是穿到了小说中的甲乙丙丁上。


天天当垫背!天天被扣帽子!我明明穿成了个国公府的大小姐?!怎么?!居然不是女主?!


自从来了这个世界里,黎镜其实试了很多次,关于自己有没有可能是女主这件事情?


可是通过黎镜,各种作死现象,很明显自己不是。自己刚来就去青楼,毕竟小说里面都是在这里碰见命定之爱,结果什么也没发生,七夕节的时候男扮女装,结果被一群小女子送了荷包,还尝试过出去打猎,结果受伤了,是自己从陷阱里爬出来的,一边爬一边还念念有词:


“开玩笑,我才刚24岁好吗?而且这里面我才17岁现在就想把老搞死?不可能!想让我死?!做梦吧?”


到目前为止,黎镜还是认了,好在自家爹爹是国相,也没有把他嫁人的想法,家里就他和爹爹,账房赵伯,还有一些丫鬟和小厮,母亲早亡,爹爹也未纳妾,也没有什么勾心斗角。


只时不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莫名其妙垫背。


比如…明天……


黎镜刚刚做了个梦,明天便是元宵等会,自己,会掉到水里,而且还病了很久,因为……没人救自己……


每次垫背的事情来临,黎镜都能梦到。


第二天,黎镜送父亲走后便一直待在家里。


我就不信了?!


傍晚,国相急匆匆回来:“阿黎?阿黎?快,随爹爹走,打扮打扮”


黎镜顿时烦躁:“不出去!”


“诶?阿黎,今夜陛下宴请各大臣之子和各王侯贵族,还特别点了你的名,快随爹爹走哇”


黎镜蹙着眉(`‐ェ‐´):“不去!”说罢黎镜把头扭了过去。


国相转到黎镜面前:“啧,阿黎走吧走吧,奕王和蔚月君主都在哦,不会无聊的”。


男主和女主!果然!黎镜疯狂摇头:“嗯~我不要去,爹爹,我不去”。


国相扭过头,装着样子用袖子擦着眼睛:“唉,罢了,也不知道抗旨的罪名,老夫该如何承担,唉,阿黎啊,老夫以后不在……”


黎镜看着自己的爹爹这副样子,叹了口气:“我去就是了”。


国相立马扭回头:“好的!是爹的好女二呢,来人!快给小姐梳妆啊!”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