羔羊~

悲伤逆流成河

前情提要:

中间有些句子是直接采用原著的。

剧情设定:齐铭做了个梦,梦里他能感到易遥所有的感受。



地上的鲜血逐渐蔓延开来,

如同一朵盛开的死亡之花一般。


“那我现在就让你见到我”

一直萦绕在耳边。


如同被粘液粘住每一个器官,动弹不得。终于,一个名字在脑海中逐渐被拼凑起来。


“易遥?”充满了不确定性。


“易遥!”


齐铭奔向倒在血泊中的易遥,不顾鲜血的浸染,将易遥拥入怀中。


“易遥,不要,易遥……”


旁边从易遥口袋里掉出着一个纸团,齐铭打开,上面写着几行娟秀的字,是易遥的字。


“齐铭,是超越爱情的存在。”

一旁画着齐铭递给自己牛奶的样子。

还有一行字。


“我真的,没有”。


齐铭的耳边响起轰鸣声,夹杂着其余人窸窸窣窣的说话声。


如同千万只白蚁在撕咬神经。


“易遥,我相信你,我相信,我知道,你别……你醒醒,易遥……”


窗外明亮的阳光烫在眼皮上。


很多游动的光点在红色的视网膜上交错移动着。

渐渐睡了过去。


于是也就没有听见来自某种地方呼喊的声音。

你没有听见吧?


可是,我真的曾经呐喊过。


易遥向班长说了校服的尺寸,班长却偷偷将校服的尺寸都改大,易遥听见了,却不曾理会。

齐铭看到这,想起易遥那宽大拖沓的校服。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齐铭说道。

没有人听见。


易遥拿起书包从齐铭身上径直穿过。

齐铭抬起手,看着自己半透明的身体。

他们,都看不到自己。


齐铭再次抬起头,来到了妇科诊所的门口,易遥跪在地上哭哭哀求,拉着唐小米的衣角:“别说出去,求你了…”

看着唐小米得逞的笑脸,齐铭心中如钝刀划割一般,充满了绝望。

自己当时明明看到了这一幕,为什么不过来帮易遥。


一辆公交车行驶而过,齐铭来到了一个废弃的池塘旁,这里原来是学校的大门,以前这里很漂亮,可惜后来,修了新的正门,这里就逐渐荒败了。


易遥缓缓下水,刚刚一碰到水,钻心刺骨的寒冷便钻入齐铭的每一寸骨头中。


突然易遥失足跌落,头没入水中。齐铭奔上前,却怎么也抓不住易遥。


“要是这么死了,也挺好”


“易遥!”传来顾森西的喊声。


“……会是齐铭吗?不是……齐铭…不回

会来”


齐铭耳边想起易遥的声音,强烈的窒息感也让齐铭跪倒在地:“易…遥…”


此时此刻,易遥很希望,现在来的是自己,而自己现在又在哪啊?


这原来是易遥的感受啊……原来她这么痛苦……


捂着心口那里,那里像是被揉进了一把碎冰,冻得发痛,就像是夏天突然咬了一大口冰棍在嘴里,最后冻得只能吐出来。


齐铭面前闪过一个身影。


是顾森西,顾森西将易遥带上来,又去捞易遥的书包。


此时齐铭的心中流过意思暖意,虽然短暂,但还是能感受到。


“唐小米为什么欺负你?”


“因为她喜欢齐铭,而她以为齐铭喜欢我


像是横亘在血管里的棉花,让血液无法流通。


易遥所经受的,竟然是因为……自己……


齐铭的眼眶湿润,逐渐模糊了视线,像是冬日里窗户上的雾气,一切都笼罩朦胧里。


齐铭揉揉眼睛,眼前出现了自己和顾森湘正说笑着走来,迎面遇上了易遥和顾森西。


易遥此时狼狈不堪,身上的水草还在头发上。


“干净漂亮的男生。和干净漂亮的女生”。易遥心里这样想着。


齐铭感受到了易遥心里的窘迫,周围人的眼神,为什么当时的自己却从未发现。


这个世界,从来就没有人珍惜过易遥。

连我自己也一样。我也没有珍惜易遥。


齐铭又看到易遥在树下缓缓蹲下,捂着肚子,脸上不断渗出冷汗,易遥窝成一团,手指关节已被握的发白,像是什么要把易遥撕碎一般。


但齐铭却没有感受到易遥此刻的疼痛,难不成,让易遥难过的,不是这些。


易遥转过头看向操场,齐铭看到自己在打球,顾森湘送来一杯水。


如同被擦破的伤口,如同万千细针扎一般,心中泛起的心酸,从前的齐铭不知道,现在的齐铭感受到了。


齐铭记得那天问易遥,喝了药以后身体有没有不舒服,易遥只是笑笑说没有。


齐铭又看到了许多。


十四岁的易遥,苦苦哀求着父亲不要走,但父亲还是离开了。


十五岁的易遥被母亲打骂,遍体鳞伤,呆呆的望着自己家的灯火。碰到母亲工作后眼里净是惊恐和无助。


十六岁的易遥,追求爱情,却遭到玩弄。


又是在十六岁这一年里,


易遥跪在妇科诊所苦苦哀求着唐小米,独自走在夜晚的冷风中不知去向,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失去知觉,在大雨中磨擦着那些恶心的话最终崩溃大哭。


以及,


带给易遥光与黑暗的自己。


摧毁一个人的最佳途径:在黑暗中给了她希望,再将她推入更深的悬崖之下。


时间的指针转到至暗之时。


易遥打开那个灰暗的房间。

是倒在血泊里已经离去的林凤娇。

一种名为悲伤的情绪,

如同河水,

漫过了下颌,就要淹没易遥。


齐铭也感受到了,吃痛的倒下。


就像是在梦里溺了水,

梦醒了,却还是无法呼吸,

仿佛被推入深渊,

看不到一丝光亮。

被伤到了极限的悲伤。


“你都怀孕了,你还不贱啊!”

齐铭闻声抬头,是顾森西。

“我姐什么都不知道,那些事情应该发生在你身上,是你啊”

“你去死啊!”

易遥没有说话,看着顾森西离去。


你去死。


你去死。


你去死。


你去死。


一直回荡在耳边。


下一秒,齐铭的眼前亮了许多,是天台。


易遥站在天台边,打着电话:“那我现在就让你见到我”。


“易遥!不要!”


齐铭跟着易遥跳下

无数次想拉着易遥,却只能穿过易遥的身体。


无法触碰的最遥远距离——


生与死的距离。

“也罢,哪怕最后,我是在你身边的……”


一阵风吹过齐铭的头发,齐铭从地上爬起来,眼前是一个漂亮的喷泉。

白色的大理石发着光一般,水面在太阳的照射下,斑斓无比。


美好的不真实。


喷泉的一旁站着一个身着白裙的女孩在玩水,风轻轻吹拂过女孩的头发,碧波伴清澈的眼神,洋溢这淡淡的温馨,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。


一时之间,齐铭都呆愣住:“易遥……”


从前的易遥总是笑的落寞,像月亮寂寞的让人心疼。


易遥走过来,伸出手,是一朵漂亮的小雏菊,易遥将他放到齐铭胸前的口袋里,微微一笑。


齐铭一把将易遥抱入怀里,


拥的十分紧,害怕下一秒,易遥就随着这水汽而去。


——只是当你生命里,离你很近很近的地方,存在着一个人。她永远没有人珍惜,永远没有人疼爱,永远活在痛苦的世界里,永远活在被排挤被嘲笑的空气中。


——你一定会忍不住想要去帮她擦掉眼泪,一定会想要买好多好多的礼物塞进她的怀里,你一定会在她被殴打哭泣的时候感受到同样的心痛,你也一定会在她向你求救的时候变得义无反顾,因为你想要看到她开心地微笑起来,哪怕一次开心地微笑起来。又或者不用奢求微笑,只要可以抬起手擦干眼泪,停止哭泣也好。


——你陪着她一起慢慢长大,你看着她一路在夹缝里艰难地生存下来。


“易遥,你难道没有感觉到,其实我对你,也是恨不得掏出自己的全部去给你,塞给你,丢给你,哪怕你不想要也要给你吗?”


“易遥,我相信你,我相信你……”


空气中什么东西正在慢慢消失。


齐铭低头一看,易遥真在缓缓消失。


“易遥?”


易遥伸出手,像以前自己摸易遥的头一样,踮起脚摸了摸齐铭的头。


“我知道了,没事”


齐铭的眼泪低落在易遥的脸颊,易遥闭上了眼睛。


齐铭吻向易遥的眼角,很快,易遥便消失了。


一阵风吹过,

一点痕迹也不曾留下。


她也曾经呐喊过,

但很可惜,没有人听到。


齐铭蹲下,捡起掉落的雏菊,眼泪不停的流着,一道光打下来,照在身上,突然有了一丝丝暖意。


齐铭抬头,正对一个灿烂的笑容,杏眼微翘,眼皮很薄,皮肤细白,这样的距离甚至能看到她脸上的小绒毛。


“齐铭?你怎么哭了?”


是十二岁的易遥!


齐铭擦擦眼泪:“我梦见,我抛下了你,你…永远的离开了……”


易遥笑了笑:“怎么会?我妈妈说了,梦都是反的哦~我怎么会离开呢?齐铭你也绝不会抛下我啊~”


“就算,有一天,你真的抛下了我,也没关系啊,认识齐铭已经很好了呢”


齐铭的眼中含着泪水,视线都模糊了许多,齐铭伸出手,摸向易遥的脸,


“对不起……没能保护好你,遥遥……”


时钟的指针在此刻停下,

易遥也瞬间消失。


齐铭的手垂在空中,一时之间,不知该安放在何处……伴随的是永无止境的无声。


“易遥!”齐铭醒来,正对上母亲的脸。


李宛心和往前一样,开始如同格局表演般的哭诉:“啊呀,小祖宗,你可算醒了,你都昏迷两天了,吓死我了,你要是……”


“妈,易遥呢?”


李宛心的脸骤然沉下来:“她?早就火化了啦!”


“咳!”齐方诚打断了李宛心。李宛心看了一眼齐方诚也没再说下去。


“齐铭,易遥已经安葬了,事情查清楚了,你们班上有个姓唐的女孩,给易遥发的短信,目的是害她,易遥以为是找顾森湘,发错了,然后转发过去。事情已经查明白了,你也可以放些心了”


怎么可能会放心,易遥已经安葬了吗?如果那天易遥赴约,那易遥遭受的又会是什么……


李宛心啧啧道:“好了,那个小贱……”


“你别说易遥!”齐铭突然大吼。


李宛心错愕的看着齐铭,正打算哭诉,齐方诚又将她拉了出去:“哎呀,你少说两句!”


空荡的病房里只剩下齐铭一个人,


齐铭低下头,看像枕边,泪水如同洪水一般止不住的流下。


一抹阳光照射着一朵小雏菊。


黑暗中慢慢流淌着悲伤的河流,淹没了所有没有来得及逃走的青春和时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